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国7月消费者物价上涨2.6% 新鲜食品物价暴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2日13:32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中文网报道,消费者物价连续6个月保持3%以下,呈稳定趋势,但受异常气候等影响,鱼和蔬菜等新鲜食品价格同比暴涨16%以上,创下了6年来的最高增幅。

  统计厅2日公布,韩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2.6%,自今年2月以来连续6个月保持3%以下。今年1月消费者物价上涨3.1%,自去年4月后首次超出3%,但2月降至2.7%,3月~6月的上涨率均保持在3%以下,分别达到2.7%、2.3%、2.6%、2.7%、2.6%。

  韩国7月消费者物价环比上升0.3%,环比增幅一个月后再次转为正增长。

  新鲜食品价格则受异常气候等影响,同比上涨16.1%,创下了自2004年8月(22.9%)以来的最高增幅。新鲜食品价格环比则上涨3.8%。

  韩国企划财政部经济政策局局长尹琮源表示,蔬菜等新鲜食品价格7月份暴涨,主要是因为异常气候。此外,8月和9月电、煤气价格将会上升,但对物价上涨起到的影响只会占0.1个百分点,因此今后8月和9月的物价也会保持在3%以下,今年的物价指数也会在2.5%~2.9%之间。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