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克莱资本:发达国家出现双底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02日22:16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驻伦敦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ulianCallow周一(8月2日)表示,尽管全球商业信心下降,但发达国家出现双底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

  Callow表示,从历史标准来说,全球经济快速陷入二次衰退将是非常不同寻常的。

  他指出,唯一出现此类情况发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时经济首先是受到信贷控制的影响,而且受到第二次石油危机冲击,随后又受到美国沃尔克紧缩机制的限制,经济也因此再次出现衰退。

  在他的研究报告中,也着重强调了企业财报的强劲表现。

  Callow表示,决策制定者们仍然有充足的工具供他们使用,而且能够作出明智的决策。因此不太可能发生由决策错误而导致的经济二次衰退。

  他解释称,尽管债务水平居高不下,世界主要央行仍然有空间进行刺激措施,而且如果需要,一些大型新兴经济体仍然有显著的空间进行财政刺激措施,但对于一些新兴国家来说,通胀是更大的问题。

  他还指出,最近公布的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对经济来说也算利好。他认为,众多银行通过欧洲银行压力测试,这也对欧洲将避免出现双底衰退形成支持。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