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政”三月 深圳房价未见明显松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3日01:43
  ⊙记者 潘建 ○见习编辑 艾家静

  在历时三个多月的调控后,深圳房地产市场依然呈现胶着状态。尽管二手房价已逐月下滑,成交量开始逐步回升,但更具指标意义的新房价格却未有松动,成交量仍继续下挫。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深圳一手房成交面积为1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7%。成交金额为25.82亿元,环比下降0.19%。受成交结构影响,成交均价为1817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其中福田区更是大幅上涨37.38%。

  “一手房的价格数据受成交结构的影响,成交价格波动较大,有时候并不能反映市场真实的情况。”深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表示,7月份的房价上涨肯定是不市场的真实反应。7月份有部分楼盘开始推出特价房降价,但整体一手房市场还处在僵持阶段,房价没有明显下降,成交量仍在底部徘徊。

  深圳二手房却出现价跌量涨的现象。深圳中原地产对深圳市六区185个样本楼盘监测显示,7月份成交均价为17174元/平方米,环比6月下跌2.16%。监测数据显示,调控后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5月份下跌2.9%,6月份下跌2.4%。

  在用于编制指数的185个样本楼盘中,84%样本楼盘价格相比前三月均价出现下跌,约9%的样本楼盘跌幅大于10%,23%的样本楼盘跌幅在10%-5%之间,有51%的样本楼盘跌幅在5%-0之间。

  随着二手房价的下降,大量的刚性需求入市,成交量也开始大幅反弹。王世界告诉记者,7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达到7000多套,环比增长20%。

  “二手房市场是由众多小业主组成,没有控制市场的能力,当形势不对时,小业主会率先降价卖房。这也导致二手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而一手房价主要是由开发商所主导,目前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情况较好,对于后市又过于乐观,所以一手房价格迟迟没有降下来。”王世界表示。

  深圳中原地产认为,上半年超过九成的房地产企业未能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五成,为了达成销售目标,下半年各房企必须促销走量,以冲刺全年的销售业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