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霸王集团披露洗发水风波起源 始作俑者浮出水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3日07:15
  人民网广州8月2日电 沸沸扬扬的“霸王风波”持续了半个月后,再起波澜。霸王集团今天(8月2日)向本网披露,二恶烷事件的始作俑者为香港同样生产中药洗发水产品的同行,整起事件是恶性商业竞争引起的恶果。

  同行假扮消费者投诉?

  首先爆出霸王洗发水含过量二恶烷的是香港某周刊。该周刊引述一位陈姓消费者的检测结果,指称他带了包括霸王集团出品的洗发水在内的几款洗发水去香港通用公证行检验,结果显示“霸王洗发水含有27ppm二恶烷”。霸王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发布该消息的香港某周刊公开自行检验的结果是10ppm,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的检验数据是6.4ppm,远低于二恶烷理想限值30ppm,但先入为主的印象,“陈姓消费者”公布的“27ppm”的数据成为公众及媒体诟病霸王的主要“证据”。

  据霸王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香港7月28日有媒体具体报道称,这名所谓的“陈姓消费者”实际上是香港某公司的老板,旗下产品近年来正大肆抢攻中药洗发水市场。报道写到,当记者提到“霸王洗发水”,这位“陈姓消费者”脸色大变,慌不迭逃走。对于老板的具体情况,该公司员工闪烁其词,语焉不详。

  报道进一步指出,该公司似乎早就预知“二恶烷事件”,三月份就宣称“该公司产品绝不含二恶烷”,而向媒体投诉霸王洗发水时,“陈姓消费者”同时拿去化验并称不含二恶烷成分的恰恰是该公司自家的洗发水。

  霸王集团表示,商场如战场,商场上的竞争之惨烈不亚于战场,尤其是对于成长速度比较快,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的企业来说,容易受到同行的“关注”。霸王是近几年来发展风头正劲的本土品牌,在进入香港市场之后也有不俗的表现,想必是势头过旺,引起了同行的侧目。

  独特的“中药养发” 功效在港获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2007年,霸王品牌开始着手海外市场的开拓,目前,霸王品牌已经在香港、澳门、新加坡、缅甸、阿联酋等海外市场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2008年,霸王将香港作为海外战略的第一步。因为香港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较强,加上霸王独特的“中药养发”的产品功效,还有巨星成龙的倾力加盟,一经在香港上市便获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据霸王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开始在香港铺货的时候,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香港当地市民打来的电话,咨询霸王洗发水在香港哪家超市出售。

  2009年,霸王集团旗下的另外一个品牌——追风也登陆香港市场,在代言人王菲强大的号召力下,以及霸王洗发水的良好口碑,追风洗发水在香港的销售也表现不俗。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霸王在香港上市的时候,就有超过400倍的认购,上市第一天,涨幅达到27%,引爆香港IPO市场。(张建生)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