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大举减持债券 千亿资金回流股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8月03日10:33

  “我们旗下基金最近都已加了10多个百分点的股票仓位,减掉了大部分债券仓位。”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8月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业内人士预计,继6月份今年首次大规模减持债券后,基金7月份整体持债量继续大幅下降,近千亿元资金将重新流向股市。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和封闭式基金平均债券仓位分别为16.9%、3.87%、16.51%,三类基金资产净值约2万亿元,如果各减持一半债券仓位,即可释放1000多亿资金。

  业内人士预计,基金继续减持债券,腾出来的资金将投向股市。一位金牛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二季度大幅降低了组合的股票仓位,把债券持仓比重加至15%,但7月份降低债券仓位,买入股票,将股票仓位提至近90%。

  根据中央国债登记公司的历史数据,基金债券托管量增减与A股市场涨跌密切相关。2009年上半年牛市行情中,基金一路大幅减持债券。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基金增持债券,个别偏股基金的债券仓位超过40%,并在5月份达到阶段性高点。6月份,基金持债数量较5月底减少151.77亿元,不过总量仍处于高位。7月份股票市场反弹,基金更有动力卖出债券,提升股票仓位。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基金虽还有进一步减持债券的空间,但已不大。据国都证券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债券资产占偏股基金净资产的比例达到10.4%,但和2008年熊市时相比,还低约一半,基金后续股票增仓动能有限。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