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广发证券拟定向增发6亿股

来源:财新网 作者: 刘卫
2010年08月03日13:40

  若以募集资金上限180亿元计算,或将创下券商融资新高纪录

  8月2日晚间,广发证券(000776.SZ)发布公告,拟以每股不低于27.41元的价格,向10名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6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所募资金用于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

  一名券商

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若以募集资金总额上限180亿元计算,广发证券将创下近期券商融资新高纪录。据统计,目前券商融资最多的是华泰证券(601688.SH),今年2月华泰证券以20元/股发行了7.85亿股,募资156.91亿元。

  上述分析师指出,受多家银行融资潮影响,加之政策支持力度及投资者热情不足,目前市况下,券商融资仍不容乐观。他说,西南证券(600369.SH)非公开发行5亿股、融资60亿元,4月26日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但至今仍未成行。6月2日,东北证券(000686.SZ)宣布40亿配股方案延期一年。

  广发证券公告称,本次定向增发的资金主要用于七大方面,包括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强投行承销业务实力、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优化经纪业务网点布局、拓展业务渠道、促进服务产品销售、提高证券投资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等等。

  广发证券指出,未来将会扩大三大子公司,即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的业务规模。

  国泰君安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证券公司监管以净资本为核心、创新业务快速推出的背景下,净资本缺乏已成为广发证券发展的瓶颈。与同一量级的海通、华泰券商比,尽管广发证券的资金使用效率更高,但其资本规模要远远落后。截止到今年 6 月末,广发证券净资产仅154亿元,仅为中信与海通的 30.8%和 35.8%。

  广发证券表示,按完成募集180亿元资金计算,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将从今年3月底的84.20%降低至72.20%。

  此次定向增发的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以其自有资金认购)、财务公司、保险机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等。

  广发证券称,这次定向增发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600739.SH)、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23.SZ)持有广发证券的股份比例分别为24.93%、24.82%。定向增发后,这两家公司的股比分别降至20.12%、20.03%,仍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

  8月3日,广发证券午盘收报34.07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31%。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