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收市大跌1.7% 创近三周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03日15:40
  全景网8月3日讯 周二A股市场大幅收低,上证指数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外围资本市场的强劲升势一度带动大盘向上,但对于全球经济回落的担忧随即引发获利抛压。

  上证指数收市报2627.00点,跌1.70%;深证成指收市报10830.70点,跌1.5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416 亿元,较昨天放大近一成半。

  今天A股市场接近九成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煤炭开采行业小幅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汽车及零部件、钢铁、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造纸印刷、石油化工均跌逾2%,银行、农林牧渔等行业也跌势凌厉。

  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反弹势头弱化,花旗集团将亚洲股市评级由此前的“中立”下调至“减持”;该行指出,中国及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回落的速度远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汇丰昨天公布,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4,为16个月来首次跌破50这一扩张与萎缩的分界线,反映中国经济已开始进入萎缩阶段。

  对于即将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可能差于预期的担忧,刺激投资者抛售手上获利丰厚的筹码。自7月初的年内低位算起,上证指数累计最大涨幅已高达13%.

  汽车股大幅下挫,贵航股份跌逾7%,航天机电东安黑豹等跌逾4%,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东风汽车中国重汽等跌逾3%.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2.88%,销量同比增长17.18%,均好于预期,但市场担心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影响下半年的汽车销售。

  银行股也全线大跌,华夏银行跌3.68%,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均跌逾2%.据《上海证券报》周二报道,7月份新增贷款规模预计在7000亿元左右,较6月份有明显增长,这令市场担心下半年国内信贷已不存在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