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钢协表示将全面推进铁矿石进口代理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06:16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崔文毅、郑晓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3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钢铁行业将进一步推进铁矿石保障机制。未来将对进口铁矿石企业资质标准进行调整,重新确定进口铁矿石企业名单,同时全面推进铁矿石进口代理制度。

  罗冰生

透露,我国在建立铁矿石保障体系方面,目前已经在三方面取得进步。

  “我们要重新制定进口铁矿石企业名单,于近期向社会各界公布。”罗冰生说,中钢协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整和修改进口铁矿石企业资质标准,并向相关企业征求意见。本次调整更加注重进口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技术的情况和进口资金的保障,调整后的标准将更加严格,获得资质的企业数量将有所下降。

  他表示,中钢协将在中国市场全面推行进口铁矿石代理制,旨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进口铁矿石贸易和国内市场秩序。他说,代理制是行业公约而非政府行政命令,欧盟和日本也实行铁矿石进口代理制,并不违背WTO自由贸易原则。

  他还透露,中钢协和五矿商会已成立审查办公室,将对每一单进口铁矿石的流向进行审查,杜绝进口铁矿石流入落后产能企业,逐步提高产业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