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贵航几度重组未果豪赌军工股须慎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04日08:18

  每经记者 王炯业

  昨日,贵航股份(600523,收盘价18.05元)下跌7.34%,居沪深两市跌幅第二名,这源于公司发布的一则中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而贵航股份的大跌也带领军工板块下跌3.1%。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上面的整个架构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未来重组思路可能会发

生变化,投资者在选择军工重组股时,还是要谨慎。

  据了解,公司2009年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贵航集团所持有的贵州风雷航空军械,贵州天义电器,以及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100%的股权。而到了去年12月份,贵航股份宣布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或未得证监会通过。之后,在今年1月份,贵航股份表示将进行补充材料申请,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贵航股份股价也随即大涨。

  然而历经坎坷的贵航股份,还是未能阻止重组的夭折,其中止的原因就是标的资产盈利能力问题。公司表示,由于本次重组的交易标的资产之一贵州天义电器业绩连续下滑,至2010年上半年受市场影响仍未改变业绩下滑趋势,导致公司不能按原计划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某券商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贵航股份中止此次重组可以从几方面考虑,首先,公司是“中止”而非“终止”,其次,主要原因是标的资产盈利不合格。最后,其实自从公司宣布重组以来,公司上面的整个架构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未来重组思路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了解,贵航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中航通飞公司在2009年成立,在2010年4月份增资至100亿元的时候,贵州集团等三家企业整体并入中航通飞公司。上述券商研究员表示,按照目前条件来重组,主要资产就是贵航集团下面一些资产,中航通飞下面目前还没有什么资产或产品,所以短期内还很难看出贵航股份有何变化,所以投资者在豪赌军工股重组时候还需要谨慎选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