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匿名信揭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曲折诞生经历”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0年08月05日07:58

  8月3日,是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打开日常申购赎回的第二个交易日。当日净值下跌-0.10%;巧的是,在前一日,即8月2日,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单日净值上涨了0.10%。在投资人面前正式亮相两天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波澜不惊。

  但近日,一封发到各家媒体记者邮箱的匿名信,却把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这只“新生儿”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匿名信称该基金发行时,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变相给予相关销售渠道高达200多万元的营销奖励。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昨日则向《证券日报》表示,信件所载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已严重侵犯本公司及有关人员的名誉权,并称已委托律师介入此事, 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造谣生事者的民事及刑事责任。

  对此,北京一位资深律师对《证券日报》分析认为,如果匿名信属实,则基金公司就违反了今年3月15日开始实行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可能将会受到监管部门的追究。

  匿名信称变相奖励高达200万

  华泰柏瑞回应:全是诽谤

  匿名信称,到6月4日,距离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募集结束还有5个工作日,累计发行量只有5000多万元,于是华泰柏瑞“根据各区域某银行IPO销售量,按照千分之五给予营销费用,其它渠道按照千分之三。对于销售户数达到200户以上的省份,给予每户20元的营销费用,用于宣传、推广、培训、会议等活动”。并指出,通过系列安排, “变相给某银行客户经理奖励达200多万元”。

  证监会颁布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基金管理人不得在基金销售协议之外支付或变相支付销售佣金或报酬奖励。

  对此,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在回应《证券日报》时表示,这是以主观臆测的方式对本公司及有关人员进行诽谤和人身攻击。

  发行目标不理想是谁的责任

  匿名信称,在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发行之初,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定下的目标是15亿元。并将该基金发行未达标的责任归于华泰柏瑞市场总监梁建萍。

  北京一基金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新基金发行的不理想,是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该基金公司的过往业绩如何?新基金发行的时机如何?市场环境,投资者对新基金的认知如何?营销策划的协同合作如何?这些都是主要影响新基金发行的因素。

  Wind数据显示,5月17日至6月17日期间,发行的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为12.03亿。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是15亿元的募集目标,是高出同期基金平均水平的,而以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及历史业绩来看,要实现高出平均募集水平的目标,难度确实很大。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致电梁建萍,但她对此未予置评:“我不会回答你的问题,这件事我们公司有专门的新闻发言人,你问新闻发言人吧。”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还是那句话,匿名信所载本公司、本公司基金、本公司股东和高管等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以主观臆测的方式对本公司及有关人员进行诽谤和人身攻击。此外,不明身份人员捏造的上述‘举报信’已严重侵犯本公司及有关人员的名誉权,本公司已委托律师介入此事,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造谣生事者的民事及刑事责任,以维护本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