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自来水锰含量超标 广东汕尾逾万居民遭遇饮水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1:2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日前广东省汕尾陆丰市大安镇政府紧急发布告示,要求所影响的居民不得饮食自来水,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广东记者站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是什么原因告知市民不得饮食自来水?有关部门如何答复?

  答:据当地媒体报道,居民不得饮食自来水,是由于水中的锰含量超标。此事影响当地万余居民饮水。

  记者:据悉,当锰的质量浓度超过0.1m g/L,会使饮用水发出令人不快的味道,并使器皿和洗涤的衣服着色。如果溶液中二价锰的化合物被氧化,会形成沉淀,造成结垢。当锰的质量浓度超过0.02m g/L,就会在水管内壁形成一层被覆物,并随水流流出,造成黑色沉淀。有关部门还没有查出原因。

  主持人:如何解决市民用水?

  记者:陆丰市大安镇共辖有5万多人,有两个水厂,分别是大安水厂和南溪水厂。“锰超标”的大安水厂属于较小型水厂。是上世纪80年代,由大安村一些外出人员和镇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的,是属于非营利性质的水厂。主要是供给大安镇镇区一万多居民。

  大安镇位于山区,山泉水源比较丰富,镇附近就有多个取水点,尽管大安水厂的紧急告示让居民一度很担心,但是短期内饮水依然可以得到解决,这也极大稳定了居民的情绪。当地政府开始去寻找第二水源。

  镇长黄震宇说,防疫部门的抽检至少需要5天的时间,在结论没有出来之前,整个镇政府和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全部都是饮用自来水厂提供的水,“根本不可能存在瞒报、不报的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