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安博教育拟纽交所上市 定价区间10-12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05日13:27
  近日,记者获悉,曾两次次创下教育领域融资纪录的安博教育计划在本周登陆纽交所。

  据了解,在上个月20号安博教育已向SEC提交IPO申请书,股票代码“AMBO”,计划融资1.48亿美元。预计每股ADS定价为10-12美元。

  安博教育本次将发行750万股ADS股票,每股ADS相当于两股A级普通股。多家股东将出售另外的320万股。

  在本报过去多次采访中,安博教育表示公司一直在“高速增长”。这在招股说明书中得到印证,从2007年到2009年,安博教育入分别为为3.2亿、5.1亿、9亿元,净利润达到3400万、6700万、1.4亿元。

  安博教育历史上有过多轮数额巨大的融资。06年安博教育曾获来自集富亚洲、思科和华威的1000万美元投资,2007年又融得5400万美元,其中麦格理银行集团主投2500万美元,其余2900万美元来自原股东华威、思科及艾威基金。

  该集团创始人、总裁兼CEO黄劲原本设想将5400万美元作为最后一轮融资,但在经济危机期间,又改变主意,安博教育在2008年向英联、艾威基金以及麦格理银行集团融资1.03亿美元。

  创立的十年间,安博教育的“安博模式”在不断变化,不仅从教育技术公司转向教育服务公司,而且其业务开拓重点从线上也转向线下培训业务。

  早期,安博教育专注于开发技术平台,以学习流引擎为主要工具,建立起一个根据对学习者评测追踪和记忆模拟的个性化学习环境,实现"一对一"的个性化定制的教育培训方式,而2008年开始线下培训业务,已经成为其开拓和并购主要方面,包括基础教育培训和企业培训两个方面。

  在2008年10月接受本报采访时,安博教育已经并购整合了分布在十个省的十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截止今年3月底,其业务已经进入30个省市自治区。

  这次IP0的募集的资金,安博教育将用于增加教学培训项目、开发教学内容,增设学区和进一步收购。

  其投资者也将部分股份出售,其中华威将减持3.3% 集富亚洲减持1.3%,Jefferies & Company减持0.5%。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