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上半年增持25次 私募大鳄搏美欣达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0日08:46
  编者按:股东增持一向被市场解读为利好消息,在股市下跌期间,股东的减持和增持行为显然都不够活跃。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共发生重要股东减持行为629起,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074起,而增持行为共有142起,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91起。而在已公布中 报的420家上市公司中,仅有48家公司于上半年有股东增持的现象,占总数的11.43%。

  据WIND数据显示,在已公布中报的420家上市公司中,仅有48家公司于上半年有股东增持的现象,占总数的11.43%。而美欣达(002034)则成为上半年增持次数最多的个股。

  上半年内,美欣达5股东变动股份28次,其中增持25次,上半年合计持有610.15万股,参考市值为7835.82 万元。投资者认为超级大户的变动频繁和屡次增持是为了博取重组的机会。

  周信钢家族上半年增持25次

  据WIND资讯统计,周信钢携其妻李欣、其女周晨,及其控制的欧亚香精、圣美伦两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对美欣达变动股份28次,其中发生增持25次,减持3次。周信钢增持6次,共增持245万股;周晨增持6次,合计增持98.03万股;南京欧亚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增持6次,合计增持159.95万股;李欣增持1次,为98万股;圣美伦(南京)香水有限公司则减持了6.11万股。5名股东合计增持了594.87万股,增幅比例超5%。截至2010年6月22日,上述5位股东合计持有公司股票610.15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2%,超过举牌线。

  实际上,周信钢家族坐拥了美欣达7.52%的股份。公司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周信钢为南京欧亚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圣美伦(南京)香水有限公司法代表人,李欣为周信钢妻子,周晨为周信钢女儿。而周氏家族自2009年10份已开始持续增持美欣达,至2010年3月19日合计持有的美欣达股本比例已达到5.15%。

  据南京证券界资深人士透露,周信钢其实是南京私募业内有名的带头大哥之一,曾在多个热门股的大股东名单上出现过。周信钢钟情于股本小且有炒作题材的中小板个股,比如前期被资金热炒过的康强电子(002119)、奥维通信(002231)等。目前在*ST精伦(600355)的十大股东名单上,周信钢位列第十,手持107.28万股。同样,周信钢的妻女和其亲属的名字,也是一些股票的十大股东名单榜上的常客。

  周信钢持股周期一般在半年左右,一旦获利马上撤股,决不“恋战”。但周氏家族手持美欣达股份已大半年,证券人士分析,从增持价格区间来看,最低为11.56元/股,最高为14.83元/股,目前股价只有12.00元,理论上该大户的投资目前仍是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