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乳业股首份中报出炉 皇氏乳业净利增长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0:52
  以产品差异化加产品独占的区域性乳业公司皇氏乳业 (002329,收盘价31.42元)今日公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中期业绩报告。根据报告,2010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8158.39万元,同比增长26.69%;实现营业利润2,418.59万元,同比增长2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 71.30万元,同比增长45.25%。符合此前已经修正的业绩预增公告的数据。

  根据公司公告,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抓住上市后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的契机,加大营销网络建设以及对广告宣传的投入、新品的开发拉动销售所致。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同期同比上升了33.63%。而公司报告期内用超募资金归还银行借款2800万元,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22.46%,以及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导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209.90%,致使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速高于销售收入增速。

  作为国内首家以水奶牛原奶为主要原料的上市乳企。上市半年来,公司因奶资源优势加产品独占加产品结构差异化三重竞争优势而逐步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青睐。中信、湘财等券商自公司上市纷纷发布研究和调研报告,给以公司 “增持”和“买入”评级。除了看好公司作为区域性强势乳业品牌,在产品差异化和销售渠道方面的竞争优势之外,募投项目达产,公司产能瓶颈制约供应不足的问题解决后,公司向省外如贵阳、昆明、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进行异地扩张,实现品牌的全国布局以保障公司未来销售收入维持高增长,也是分析师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另从其中报公布的股东持股情况对比来看,二季度10大流通股东除一名自然人股东外,其余全为机构投资者。持股数量上,机构持股数量也由一季度448万股上升至1019万股。(记者 陈明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