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脱鞋”光大上市 券商冷看本周走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黎华
2010年08月16日07:43
  大盘上周五震荡上行,沪指收报2606.70点,周下跌1.94%。对于本周的走势,由于农行“脱鞋”和光大上市以及解禁的原因,券商大多看法谨慎。

  在经历了一个月“绿鞋”护航后,农行本周一正式“脱鞋”。对于农行“脱鞋”后的走向,有分析师认为,从农行前两个交易日来频 频触及2 .68元/股的发行价来看,一旦护盘资金撤离,破发将是大概率事件,也将对大盘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多数分析师都倾向于认为,农行破发的因素对于大盘的影响幅度较小。此外,光大银行将于本周三(8月18日)正式上市,光大最终发行价格定于3.10元/股,融资217亿元,为A股年内第二大IPO。此外,本周两市还将有29只限售股合计72.2亿股解禁,解禁市值超过800亿元,创5月底以来的单周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市场将受到资金面上的压力。

  对于本周大盘的走势,券商看法普遍较为谨慎。长江证券认为,上周五早盘震荡调整,下探个股家数远高于上涨个股家数,但随着地产股走强,大盘在早盘临近收盘前放量拉升,午后军工板块更是出现了多只涨停的个股,使得大盘气氛整体活跃,收复2600点。如果本周成交量依然无法有效放大,市场还将维持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防御性较强的军工、医药类个股。

  国金证券也认为,上周五盘中热点再起,但成交量依然萎缩,市场仍处于谨慎气氛中。本周一,农行即将“脱鞋”,是否会破发从而引领大盘调整是众多投资者担心所在。目前,政策面处于观望期,市场也处于谨慎观望期,本周市场或将前低后高,围绕2630点震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半仓操作,重点关注电子科技类股。

  国元证券表示,反弹进入中后期,上周五指数震荡后仍拉回主要是场内资金为寻找对手盘而释放的假牛市信号。市场在真正见顶之前需要经历多次震荡,个股因周期不同,不少已提前结束了反弹。即使未来指数仍不排除有冲击2700点的诱多动作,考虑到光大银行上市在即,农行脱了“绿鞋”后,破发势在必然,大盘股找不到可乐观的理由。

  中原证券则认为,在7月初开始的一轮估值修复行情中,A股市场中的部分强周期板块反弹力度较大,继续向上的空间有限。而随着7月经济数据的出台、管理层对地产与银信合作政策的最新表态,引发本轮反弹的政策放松预期面临修正,市场开始进入观察期。从这个角度来看,不仅A股短期有整固的必要,未来一段时间运行的不确定性也正在加强。在下一阶段,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将目光更多集中到黄金、农产品、食品饮料和百货零售以及餐饮旅游等行业中,以寻找一些实质受益于通胀预期的潜在投资机会。(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