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拨开奶粉花哨的外衣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8月16日08:03

  奶制品企业们似乎都在和消费者玩一个躲猫猫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奶粉的包装和说明变得越来越花哨,而消费者却变得越发无所适从。

  从孩子妈妈到卖场、医院、再到乳制品企业,长达四天的大量走访和采访,记者的疑问越来越多。几乎所有卖场里的销售人员都说,最近几年国外的奶粉品牌大量增加,部分国内奶粉品牌也会选择进口国外奶源,一些品牌干脆打上“原装进口”的标识,号称奶粉的所有加工程序都在国外完成。

  与此同时,国外品牌加紧了在中国市场中的攻城略地,以北京市场为例,几乎每年都会有新的国外品牌进入。而这些新进入的国外品牌,给出的概念越来越离奇,甚至有品牌称,任何一袋奶粉出现问题,都可以找到提供奶源的奶牛,这样的说法连销售人员都感到惊奇。在国外品牌的示范作用下,国内企业也纷纷给产品穿上漂亮的外衣,纷纷以“国外奶源”、“原装进口”为荣。

  目前,由于奶粉品牌众多,在选购奶粉时,多数消费者只能听从商店里导购员,最多在网上查查资料,问问邻居,许多人因此不断地更换奶粉品牌。到底什么样的奶粉才是好奶粉,盲目的崇洋真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吗?奶粉这层花哨的外衣还要披多久?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做强做大国内奶制品企业的口号只能继续喊下去,而这条引进 “外援”之路最终也会越走越窄。

  虽然这次圣元可能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但对于当下的奶制品行业,特别是国内的奶制品企业,真应该借机好好反思一下,否则类似的事件还会继续上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