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8月16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6日08:42
  中国证券报

  农行成功“脱鞋” 史上最大IPO面世

  中国农业银行今日公告,已于13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同时,在股票上市至8月13日这段期间,负责“护航”的中金公司未利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由于农行的A股和H股 绿鞋全部执行,农行IPO由此成为史上最大IPO.

  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最快年底破冰 2万亿市场变局在即

  消息人士透露,监管部门日前多次召集基金公司、银行渠道及研究机构等商讨基金销售体制变革,介绍第三方支付结算模式,接下来还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放行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一年销售金额高达2万亿的基金销售产业可能发生巨变。

  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或9月中下旬发布

  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从国家能源局有关人士处获悉,备受瞩目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预计于9月中下旬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届时将就规划发布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目前能源局相关单位已开始着手进行发布会的准备工作。

  上海证券报

  上周整体仓位微升1.6% 一线基金分化加剧

  就在上周市场震荡下跌过程中,迷茫和分歧又成了基金的最大特征。券商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基金整体主动微幅加仓约1.6%,但一线基金公司却分成两大阵营,华夏和嘉实仓位下降,博时、易方达和南方仓位在上升。

  10家创业板公司齐发半年报 业绩普遍增长机构扎堆

  10家创业板公司今天同时披露了半年报,其中9家净利润实现增长,8家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机构“扎堆”的现象。在这10家公司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万邦达,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20%,净利润2403万元,大增136.76%。唯一出现净利润下滑的是宝通带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41.77%,净利润2203万元,下滑8.71%。

  银监会与住建部或将共享“囤房名单”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继国土部向银监会提供“闲置土地”开发商名单之后,银监会也在协调住建部为其提供一份“囤房”的开发商名单。

  证券时报

  粤传媒重组落定文化体制改革提速

  就在文化体制改革日益成为业界关注焦点之时,备受瞩目的粤传媒(002181)重组方案终于落定。

  农行A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

  中国农业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已于2010年8月13日全额行使。此前,农行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已于7月29日全额行使。以美元计算,农行A+H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的募资规模达到221亿美元,超过工商银行的219亿美元,成为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项目。

  卫生部:圣元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卫生部昨日公布“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称患儿乳房早发育与所食用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