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博时基金五高管任职获批 华夏大规模赎回自购基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16日08:37
  博时基金五高管任职获批

  近日,博时基金5名副总经理高管任职资格日前得到证监会核准。据博时基金相关人员介绍,获准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杨锐、董良泓、邵凯、李志惠、李雪松全部来自博时基金公司内部,5位副总经理均是在博时服务了5至11年的业务骨干。

  其中,杨锐将分管公募资产投资,董良泓将分管专户资产投资,邵凯将分管固定收益投资。博时这三大业务模块的资产规模均分别超过500亿,每一块都相当于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3位副总经理分管博时三大投资业务将保证博时核心业务管理的高效和稳定。李志惠和李雪松担任分管市场营销体系的副总经理,分别对机构和零售业务进行管理和强化。

  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共募集15.79亿

  据悉,2010年8月5日正式成立的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募集金额及利息结转的基金总额共计约15.79亿元,有效认购户数合计27842户,户均认购份额56707份。

  其中,鹏华上证民企50ETF基金募集总额约10.07亿元,有效认购户数13792户,鹏华上证民企50ETF联接基金募集总额约5.72亿元,有效认购户数14050户。

  华夏基金大规模赎回自购基金

  据华夏基金公司的公告显示,华夏基金8月12日赎回的4只基金包括华夏成长混合(前端)3486.4万份,华夏债券(C类)1.942亿份,华夏回报混合(前端)1437.48万份,华夏沪深300指数8219万份。赎回份额总计3.256亿份,其中包括混合型、债券型和一只指数型基金。

  华泰柏瑞基金获5亿美元境外证券投资额度

  继上周“举报门”事件后,华泰柏瑞元气大伤。但近日记者获悉,华泰柏瑞基金已于日前正式获得境外证券投资额度5亿美元,相关产品的准备工作正在展开。

  据了解,早在去年,华泰柏瑞的境外证券投资团队建设就已基本完成,确立了海外市场投资研究体系,并完成了相关规章制度的制订。目前华泰柏瑞基金的境外证券投资核心人员包括海外投资部总监李文杰、副总监黄明仁和三位研究员,负责境外不同的市场和行业,对海外市场已准备就绪。

  深100ETF抓住反弹,涨幅居前

  7月反弹,指数基金净值回升迅速,其中深证100ETF涨幅居前,近两周该基金份额也出现明显增长。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截至8月9日),易方达深证100ETF净值涨幅达18.49%,领先于大多数指数基金,同期上证综指涨11.43%,沪深300指数涨13.86%,16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净值涨幅从11.02%到14.2%不等。

  对此,基金研究人士指出,深证100ETF之所以跑赢大市,源于其标的指数深证100的构成——地产、消费品、工程机械、能源等分别为其占比较大的板块,合计权重超过50%,都是近来涨幅靠前的板块。近阶段深证100ETF表现出的弹性与深证100指数表现出的历史特征也是一致的。

  建信全球机遇股票基金开始募集

  据悉,建信基金旗下第一只海外投资基金(QDII)——建信全球机遇股票基金8月11日起开始募集,时间为8月11日至9月10日,这是我国基金市场中第20只QDII产品。

  据建信基金内部人士介绍,为了更好的分散和控制投资风险,建信全球机遇基金采取了“海外中国组合”和“全球(中国除外)组合”相结合的基金投资策略。“海外中国组合”主要投资于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投资的目标比例为30%;“全球(中国除外)组合”投资于其它上市公司,投资比例为70%。同时,该基金还将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与“自下而上”的证券选择相结合、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组合构建与风险控制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力求为投资者赢得相对稳健的收益回报。

  南方小康与低碳结合,重投节能减排行业

  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低碳经济板块的上市公司表现优异,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8月6日低碳经济指数收益率为7.92%,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收益率为-4.13%。低碳经济显示出强劲的增长能力。

  南方基金旗下的新发产品,中证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也看准了形式,引入低碳概念。据悉,南方小康指数降低了重化工业等不符合“节能减排”精神的行业权重,将更多的权重赋予具有较高成长潜力、未来成长路径较大程度受惠于国家新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产业政策的行业和公司。

  从投资角度看,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

  7月以来19只新基金申请设立

  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截至8月6日,有19只新基金申请设立,其中15只已被受理。拟设立的19只新基金中,包括债券型基金7只,股票型基金7只,混合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2只,可转债基金1只,ETF及其联接基金1只。 而从证监会每周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审核进度情况来看,8月份的第一周,有四只基金向监管部门递交募集申请,分别为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国联安货币市场基金、鹏华消费优选股票型基金、中欧新动力股票型基金。

  大成基金:留意前期跌幅较大龙头股

  13日,早盘市场继续下跌,不过,午市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大幅回升开始反弹。大成基金分析,午后权重股的上攻应主要和消息面有关——当日市场有多项利好传闻,如媒体报道证监会、交易所等相关部门密集研究资本市场支持并购重组新政,这使央企重组概念备受追捧,其带来的热点效应活跃了市场;再如消息称中国计划投入1.5万亿巨资开发广西板块等。另外,媒体消息称,“中房协已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以稳定市场局势,降低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此消息应也有助于提振流入地产股的资金的信心。”

  光大保德信:下半年投资强调仓位控制、力图灵活操作

  进入7月份,沪深股市双双反弹,其幅度已接近8%。此轮反弹能维持多久,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又将如何?

  对此,光大保德信分析认为,在目前市场情绪相对偏弱的前提下,下半年投资应强调仓位控制,同时力图灵活操作。在投资方法上,下半年仍应坚持“一主一次”。“一主”是指贯穿2010年全年的投资逻辑,坚持“α”的寻找,这些行业主要涉及中小市值为主的大消费领域、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尽管这些行业会出现阶段性的高估以及系统性的回调风险,但是展望更长时间,仍需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把握成长股和主题投资机会。

  “一次”就是注意把握阶段性的周期性行业的表现,特别把握在美元汇率变动、股指期货和人民币升值等大事件预期下的投资机会。

  针对下半年的具体投资策略,光大保德信指出,主要应遵循三大原则。首先,重资源、轻制造。受产业链结构的影响,以及在长期货币推动通胀的背景下,黄金、铁矿石、稀土及未来资源属性将越来越强的公共产品和水资源等行业将直接从中受益。而在制造方面,由于国内综合成本上涨、海外经济恢复缓慢、贸易争端日益加剧等因素,其2010年下半年的机会仍可能较小。

  其次,调结构、讲民生。从长周期来看,投资者应更关注民生相关行业,如消费、零售、餐饮、医药等。在通胀过程当中,这些行业中具有良好品牌和渠道的企业可能安然度过滞胀期,并较为顺利的利用良好的成本传导机制改善盈利。

  最后,关注政策红利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具体而言,需要注重在政策鼓励和主导下,不同行业的长期利益分配格局的不同所带来的结构机会。

  华安香港精选基金即将发行

  近期,QDII基金又现发行高潮,包括即将发行的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型基金在内,今年以来已有10余只QDII基金获批或者发行。

  据悉,华安香港精选基金是一只专注于投资香港市场的QDII产品,而在个股选择上非常注重“精选”和挖掘,从成长性、价值性、题材性和管理能力四大角度深入分析。可以说,无论从其专注于投资香港市场上的“精准”,还是投资标的上的“精选”,均体现出该基金是一只“精益求精”的产品。

  大成基金8月10日发布公告称:曹雄飞不再担任大成精选增值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由刘安田单独管理。曹雄飞仍担任大成财富管理2020的基金经理。

  8月13日,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每10份派0.1元。 (来源:翟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