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险资重仓股近九成跑赢大盘 71只股票平均涨幅2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7日10:04
  7月2日至今,上证指数上涨了11.70%,深成指数上涨了12.46%。在这一波上涨行情中,谁又成为最大赢家?险资。记者用巨灵金融服务平台统计发现,截至8月16日,险资重仓的71只股票,61只跑赢大盘。对此,有私募人士再次感叹,“保险资金这次又成功预言市场底部,在趋势判 断上,他们确实技高一筹。”

  抄底技能超强

  自去年以来每次股市大幅波动,险资都会表现得“先知先觉”,堪称市场风向标,本轮反弹行情也不例外。早在5月份,市场下跌至2500点附近,险资就开始蠢蠢欲动,并宣传底部并不遥远。

  7月2日,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319.74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仅隔一周,7月7日,30亿元社保基金开始入场的消息传出,险资也终于开始大举进攻,挥舞百亿资金大举入市,冲锋号角自此吹响。

  数据显示,自7月上旬上证综指突破2400点,作为股市主力军之一的保险资金便连续发出加仓信号,重点埋伏医药、银行等板块。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中旬,有更多的保险公司通过申购基金的方式入场。

  7月16日,上证指数迎来7连阳升至2400点附近,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是机构等待已久的右侧抄底信号。随即大小保险公司都开始迫不及待地加仓基金,一些中小保险公司以千万元级别资金申购基金,跑步入场。

  重仓股大幅上涨

  昨日,沪深两市开门红,深成指数更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作为市场主力机构的险资重仓股表现不俗,重仓股中紫鑫药业粤传媒桂冠电力3只股涨停,平高电气巨力索具片仔癀涨幅均超过6%。

  记者用巨灵金融服务平台统计发现,7月2日股市见底至今,险资目前重仓的71只股票平均涨幅20.21%,其中61只跑赢大盘,江淮汽车以51.00%的涨幅居首,*ST新材东凌粮油中成股份首旅股份恒源煤电的涨幅均超过40%,而同期的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1.70%和12.46%。

  涨势逊于大盘的10只个股中,除了中国人寿天原集团分别以5.84%和9.51%的跌幅呈现负增长之外,其它8只个股的平均涨幅也超过了7%。

  投资者不宜马上追高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根据险资当前布局的方向,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强周期行业的修复性上涨、区域经济和新兴产业经济的政策性上涨、消费医药等因为拉动内需上涨、央企重组和资产整合概念的上涨这四大投资主线。

  但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本轮险资增仓的品种很多属于消费概念板块,而这类板块在调结构的前提下应属于中期看好的品种,投资者可考虑长期持有消费类险资重仓股,但短期内不宜继续追高险资重仓股。指数持续逼空之后在2800点区域将面临较大压力,存在短线大幅振荡的风险,届时投资者可择机逢低吸纳险资重仓股。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