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狂买强生 索罗斯减持辉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8日07:20

  本报讯 世界最著名的投资家和最著名的投机家,对医药公司的价值判断出现严重分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周一披露的文件显示,以价值投资著称的股神巴菲特名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二季度大幅增持强生公司股票;而索罗斯则在二季度大幅减持了辉瑞制药股票。

  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巴菲特今年二季度买入的股票大部分为强生股份。截至6月30日,巴菲特旗下公司当季增持的强生股份市值达10.3亿美元,总持股增至4130万股,仓位增加73%。强生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医药保健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美国。

  而索罗斯旗下量子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多只蓝筹股,当季末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的仓位下降了42%,至51亿美元。其中,索罗斯旗下基金减持了约500万股辉瑞制药股票,辉瑞股价目前约16美元。减持后索罗斯持该公司股票价值为470万美元。辉瑞公司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以研发为基础的跨国制药公司,也是美国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

  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巴菲特二季度继续减持消费品公司宝洁和卡夫食品。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截至二季度,持有464亿美元美国股票投资组合,其中对美国运通公司、可口可乐公司和富国银行的持股没有变化,依旧是这些公司的最大股东。

  索罗斯旗下基金在二季度已不再持有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股份,而之前索罗斯基金曾重仓持有该公司股票,第一季度持有910万股该能源公司的股票。索罗斯基金还减持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摩根大通公司股票,分别抛售410万股和250万股,目前索罗斯仅持有摩根大通公司价值约390万美元的股票。此外,索罗斯最近大幅度减持美国在线股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