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央企能源巨头悉数加入新能源汽车联盟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8日15:25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等将悉数进军新能源汽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6家央企组成的“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将在京成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将悉数进军新能源汽车。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日(8月1

8日),16家央企的主要负责人将齐聚北京,出席“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成立大会。国资委希望通过联盟,建立推动电动车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技术平台,通过统一产业技术标准,共同研发电动车新技术,共享技术成果。

  这是继09年国内车企成立“TOP10电动汽车联盟”之后,又一个新能源汽车联盟。据《京华时报》报道, “TOP10电动汽车联盟”只有国内车企,而参与此次“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的还将包括中石油、中石化 (600028.SH)、中海油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

  《上海证券报》称,这意味着能源领域的五大央企将悉数进军新能源汽车,而围绕电动车充电站、电池等产业链的竞逐也将更趋激烈。

  第一财经透露,即将成立的央企电动车联盟,共分三组,第一组是包括一汽、东风、长安等在内的整车组;第二组是电池组;第三组是能源供给和服务组,包括国家电网、中海油、中石化等在内,承担充电站建设等。

  财新网此前消息显示,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有望在十年内获得超过千亿元的资金支持。《规划》8月可能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

  “发展电动车是公司差异化竞争的战略,通过抓住新的契机来带动新的利润增长点。”中海油总公司能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管清友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

  (财新实习记者 江玮)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