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川集团科技板块计划明年A股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2:25
  国内最大的镍生产商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川集团”),首个板块上市时间锁定在明年。

  金川集团董事长杨志强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公司的科技板块希望明年在上海A股上市,科技板块主要是指金川集团的新材料公司。

  今年7月,金川集团刚刚举行了兰 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川新材料”)成立的揭牌仪式,该公司的成立,也是金川集团的科技板块上市平台。

  金川新材料是由兰州金川科技园、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中国有色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将兰州金川金属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公司主要致力于钴、锂资源的开发和二次资源的再生利用,钴金属、二次电池材料的生产,以及节能环保动力汽车车载电池的研发。

  目前,金川新材料在兰州、金昌两地拥有六个生产工厂,达到了每年6000吨电积钴、6000吨四氧化三钴、3000吨三元氢氧化物、800吨超细钴粉生产能力。2010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利润1亿元。

  杨志强告诉记者,除了金川股份暂时不考虑上市外,其他三个板块都要推进上市工作,其中科技板块会成为金川集团内部业务上市的先锋,“上市的目的不是圈钱,而是未来建设国际型企业的必需。”

  “金川和中铝一样,都希望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数一数二的多资源金属企业,向镍以外的有色金属领域拓展也不奇怪。”一家国际矿业公司的中国区高层告诉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