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分析师:短期的振荡整理难以影响中期反弹趋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3日17:25
  中新网8月23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全天表现疲弱,今日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将会延续多久,后市将会选择哪里作为突破方向?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许应涛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延续中期策略的看法,反弹没有结束,目前采取振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洗盘,股指修复行情仍会按照“三季度2700,四季度2900”的判断在运行,市场趋势仍然相对乐观。

  今日开盘后两市虽然未延续周五的下行走势,但由于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加强,全天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尾盘出现一波由地产股引领的跳水行情,两市微幅收跌,成交量较前日明显萎缩。

  许应涛坚定地认为沪指前低2319.74过度反应经济政策双向下的悲观预期,那时年内最低点已现。从交易的角度来看,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指数不能创新低,意味着反转无疑。

  从技术角度来说,大盘自2319.74点上涨以来,已经完成完整的五浪上涨行情,因此技术上有一次时间稍长的休整要求。但由于目前股指总体处于底部区域,杀跌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大盘将在这种微妙的格局中运行一段时间,以时间换空间清洗前期的获利盘。

  对于后市的展望,许应涛认为,如果指数想要突破2900,达到3000甚至更高,则需要以下三个方面的因素出现积极正面的信号:一、领先指标率先企稳,经济同步指标下降的速度趋缓;二、CPI在8月份之后逐步见顶回落,通胀压力减少,流动性仍然宽松;三、地产8,9月份随着推盘量的增加,价格继续松动,成交量释放。政策调控目的达到之后会放松。房地产也会重新进入一个上升通道。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个股在今天走出了完全独立的行情,无论大盘是绿是红,涨停板个股相当疯狂且个股上涨家数一直多于下跌家数,重个股轻指数再一次映入人们的眼帘。对投资者而言,要分辨好个股的上涨时由于利好消息出台和进场追涨的好机会还是庄家借此拉高出货的“陷阱”。板块方面,地产面临利空影响短期护盘不可期,金融股先于大盘调整而调整,至此并未出现过反弹,构成了大盘最好也是最安全的防火墙,所以对于当前的指数位置并不担心。只是大盘要起来,必须要借助银行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