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一养殖户为“鸽子维权” 状告电信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0:52
  中新网湖州8月23日电 (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林海燕 通讯员 翁璐娴)因通信塔就建在自家养鸽场的北侧,而每逢雷雨天,明显增多的雷声就会使鸽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为了保障鸽子的“健康”,场主杨某遂将当地电信公司告上了法庭。日前,浙江德清县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将进一步审理。

  养鸽场场主杨某自去年12月起就遇到了一件堵心事,当地电信公司在他的养鸽场北侧修建了一座通信塔,起初他也没意识到任何不妥。渐渐地,不知道是心理暗示,还是事实如此,他感到每逢雷雨天,雷声较往常明显增多增强。养鸽场宿舍楼中的电脑有几次被雷打坏,鸽子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之后,杨某先后向德清县安全生产监督局、德清县气象局以及当地镇政府反映了这一情况。

  今年3月10日,当地镇政府为此召开协调会,电信公司在会上表示,通信塔有避雷装置,能够减少被雷击中的次数,其建造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辐射方面不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影响。德清县气象局和安监局分别从技术和安全的专业角度表示了各自的看法,并且建议电信公司尽快联系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对电信塔遭雷击后是否会对周边人员、电气设备及养殖业造成的影响做出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作商榷。

  8月3日,当地电信公司对通信塔的电磁辐射问题做出回复,电信塔开通后已委托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做了相关检测报告,监测结果符合中国国家标准,该通信塔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其他影响。

  杨某则认为这份检测报告仅对电信塔的辐射情况作出了评估,并未涉及所带来的雷击风险,于是在8月16日那天,他一纸诉状将当地电信公司告上了法庭。

  日前,浙江德清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将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