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人保部:将尽快制定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办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24日08:31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3日表示,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健全、覆盖面的迅速扩大和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必须有充足的资金供给、可靠的增值手段。为此,人保将进一步扩大筹资规模,同时,社会保障基金将尽快制定投资运营办法,开辟投资渠道,努力实现保值增值。他是在出席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时做以上表述的。

  尹蔚民表示,人保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扩大筹资规模,加强各类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做到应收尽收;根据我国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收入增长状况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需要,逐步加大各级财政对社会保障的支出比重;研究拓宽筹资渠道的政策措施;继续扩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规模,充实国家战略储备。二是继续逐步做实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同时尽快制定投资运营办法,开辟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渠道,努力实现保值增值。三是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建立单独的社会保障预算,强化内控制度建设、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基金安全完整。

  另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指出,2010年,全国各省(区、市)已试编本地当年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也正在汇总和审核。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