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进驻私募调研 上海莱士迎来首次高送转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5日09:22
  受惠于血制品行业景气度提升,上海莱士 (002252,收盘价49.23元)交出一份漂亮的中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37.65%,并准备以每10股转增7股的比例向股东大放红包,这是其上市以来的首次高送转。

  上海莱士二季度吸引了众多基金和券商前往公司调研,中报显示, 股东户数锐减,筹码进一步集中。

  业绩提升后高送转

  上半年内,上海莱士实现营业总收入1.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8%;营业利润841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5%。

  公司认为业绩提升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投浆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可供销售的产品数量同比增加;二是产品供不应求,部分产品价格同比上涨使产品销售毛利有所增长。

  从产品情况表可以看到,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了5.26个百分点,达到63.63%,主要原因是静丙、纤维蛋白原、凝血因子八等产品的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其中,白蛋白和静丙的毛利率分别上升2.55和5.6个百分点,达到55.25%和73.1%;而其他产品毛利率大幅上升27.63个百分点,达到67.03%。

  截至6月30日,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为4.38亿元,拟以现有总股本1.6亿股为基数,以每10股转增7股的比例转增股本。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72亿股,资本公积金余额为3.26亿元。

  “超级散户”黄氏兄弟坚守

  坚守上海莱士的 “超级散户”黄炽恒和黄楚欣两兄弟,终于迎来了第一次大比例送转。二人首次亮相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是在2008年年底,当时持股量仅为74.3万和57.7万股,如今已增持至114万和107.5万股。

  股东名单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该组合共持有64.9万股上海莱士,排名流通股东第9位。资料显示,该基金于二季度还“吃”进万东医疗(600055,收盘价17元)、片仔癀(600436,收盘价46.52元)等医药股。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上海莱士还吸引了众多基金和券商前往公司实地考察。上半年东方证券最为“勤快”,共考察了4次。私募基金东方港湾和榕树投资曾于6月10日共赴公司调研。

  公司中报显示,二季度公司股东户数急剧减少,从一季度末的11455户锐减至8875户,筹码进一步集中。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