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黄光裕家族称已有足够资金参与国美增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魏伶
2010年08月25日11:00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位代表黄光裕家族发言的人士8月24日表示,如果国美电器(00493.HK)董事局向大股东发出增发邀请,“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足够的资金,至少可以保证维持现有的控股比例”。

  不过该人士称,“到目前为止,国美电器董事局还没有做出增发的具体方案,也没有邀请大股东参与增发”。

  至于国美电器董事会“实施定向增发,将大股东排除在增发计划之外”的可能,报道引述该人士表示,“如果陈总(陈晓)不邀请大股东参与增发,那么其心将路人皆知”。该人士指出,再加上若以定向增发的方式,由于所需资金不菲,国美电器要寻找贝恩以外的援手,或即使对贝恩而言,也并不容易。

  该报并称,从可靠途径获悉,多家实力投资机构已经在考虑参与国美电器增发计划,其中就包括部分2009年上半年入股国美电器未果的机构。

  此外,报道并援引前述代表黄光裕家族发言的人士承认,的确有投资者接触有意购买鹏润地产位于北京的国美广场项目,但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达成出售协议。

  该人士并表示,黄光裕手中的确有一笔外界媒体所称的“永不动用资金”,在国美成立初期,就开始储备这笔资金以备不时之需,最初的一笔规模超过8000万元。该人士指出,所谓的永不动用,并非不会动用,“而从目前来看,这笔资金到了开封的时刻了”,但其具体规模可能只有黄光裕本人知道。

  该人士还指出,黄光裕家族没有必要在二级市场收购股票,因为成本太高。

  不过报道也援引不具名的国美电器高管表示,“从未听说过这笔资金”,而且目前黄光裕至少有30亿元的资产无法动用。

  报道引述一名长期关注国美电器的香港分析师指出,预计国美电器此次增发计划募资规模将达65亿港元,而黄氏家族若想维持现有持股比例,所需资金至少22亿港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