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环比下跌27.2% 美楼市旧房销量创11年来新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5:06

  据新华社电 美国楼市旧房销量7月创十余年来新低。商业地产领域,“巨无霸”业主掀起贷款断供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警告,美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风险增大。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旧房销量环比下跌27.2%,跌幅为1968 年以来最大。

  报告说,楼市7月整体销量跌至协会自1999年创建旧房销售数据以来最低,其中比重最大的单套房屋销量跌至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旧房销量骤跌因政府购房税收优惠政策到期而夸大。政府曾出台首次购房最高可退税8000美元的刺激政策。这一优惠4月30日到期后,旧房销量呈现大幅萎缩。

  统计机构维罗斯公司副总裁埃里克·福克斯说:“这种下跌可能将持续一两个月……楼市销量可能在深秋时节回升至更稳定水平。但与此同时,随着失业率居高不下,一些人将继续持币观望,直至发现可持续的复苏。”

  上述利空数据促使投资者抛售股票买入美国国债,致使美国主要股指当天下挫超过1.3%。

  美联储高官:美国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升高

  据新华社电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24日说,过去半年里,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已经升高。

  埃文斯说,虽然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太大,但高失业率和住房市场不稳将导致经济复苏非常脆弱。他说:“双底型衰退的确不太可能,但我担心的是复苏的力度。”

  埃文斯预计,目前高达9.5%的失业率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保持在高位。他还表示,为应对危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恰当的。

  美联储本月初宣布,为了继续刺激经济,将增加购买美国国债。

  埃文斯当天讲话后不久,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旧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暴跌27.2%,创1968年以来最大跌幅。市场担心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全线大跌。

  多家商业地产断供

  据新华社电 正如房主停止为资不抵债的住房支付贷款,美国几家最大的商业地产业主也开始放弃那些套牢的物业。

  《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Macerich公司、沃纳多置业信托公司和西蒙地产集团不久前停止偿还物业贷款,以施压贷方重组债务。这些公司虽有大量现金支付贷款,却认为断供更为划算。

  豪华购物中心业主陶布曼中心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停止为位于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的“皮尔商店”支付贷款利息,把这一物业还给贷方。公司估计,背负1.35亿美元贷款的“皮尔商店”如今仅值5200万美元。

  分析师预计,商业地产巨头的断供举动将被跟风效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