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国务院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煤炭板块井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26日10:20

  受政策利好推动,今日早盘煤炭板块全线飘红领涨两市,个股集体发飙,其中郑州煤电涨停开盘,报10.82元;靖远煤电报16.48元,涨8.49%;平庄能源报12.9元,涨3.52%;四川圣达报8.34元,涨7.20%;国阳新能报16.28元,涨4.63%。仅开盘5分钟,板块内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消

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会议指出,必须按照安全、节约、清洁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煤炭生产集约化程度、安全生产和科技水平,有序开发利用煤炭资源,推动现代煤炭产业发展。

  齐鲁证券分析认为,煤炭产业整合、兼并重组对行业的供给格局影响深远。一方面,整合后的单井产量扩大以及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将使矿井生产效率显著上升;另一方面,资源进一步向大集团企业集中,未来将更容易根据需求决定产量,即供给弹性加大。渤海证券在最新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中指出,上周生产地动力煤价格结束了约一个月左右的平稳运行,出现小幅下跌,我们认为是受前期中转地价格下跌影响所致;目前中转地、消费地动力价格已趋平稳;在钢价回升的影响下,炼焦煤价格近几周也开始趋稳,部分地区焦炭价格出现上涨,喷吹煤价格也连续2周出现明显上涨;煤炭运价保持了连续3周的回暖趋势;此外,港口库存上升势头止住。煤炭板块估值目前仍不高(整体动态PE为14.36倍),仍维持行业“买入”评级。露天煤业和平庄能源将受益于未来可能出台的东北新的振兴政策和即将出台的内蒙振兴规划,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