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东莞楼市成交量回升至新政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叶虹
2010年08月27日09:51

  今年传统两大旺季之一的五一恰逢“4·17”新政,东莞楼市以惨淡收场。

  “错过了五一,不能再错过金九银十,现在各大开发商都在积极备战年内最后一次楼市旺季。”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为了“冲关”考虑,一方面为了应对激烈竞争,今年东莞楼市提前打响促销战。而数

据显示,目前楼市成交量已有所回升,初现回暖迹象。

  数据

  日均成交回升至新政前水平

  从4月下旬开始,受楼市新政影响,东莞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日均成交水平在60套左右。不过,随着7月下旬之后,东莞楼市加大了促销力度,观望氛围开始有所减淡;加上刚需产品供应增加,需求得到缓慢激活,成交量呈现稳步回升态势,房价在震荡中出现小幅下调,但整体仍以平稳为主。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8月16日~22日)东莞全市一手住宅签约面积约7.62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三成;整体上看,东莞楼市呈现了持续6周成交量回升态势。上周日均成交量约114套,基本回升至新政前水平,即日均成交量维持在120套上下,跟去年同期相比也是上涨近20%。

  价格方面,上周东莞全市一手住宅签约均价约6604元/平方米,环比略有上涨,房价基本稳定在6500元/平方米以上。

  楼盘

  加大促销力度市场逐渐转暖

  “成交量回升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东莞楼盘加大了活动营销和价格促销力度,市场观望减淡,需求一定程度上得到激活。”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兴旺表示。此外,从上周销售前10名的洋房项目中可看出,市场向优势资源集中,万科、金地、中信楼盘占六席。

  记者近日走访也发现,近期许多楼盘人气兴旺,现场活动也是花式多样。除了开展夏日冰爽互动、售楼中心开放、全城认筹优惠等传统活动外,一些楼盘还别出心裁地搞起了许多别开生面的现场活动,如现场家电、名车1元起拍、游园寻宝抽大奖、海外留学下午茶沙龙、苏宁电器业主电器免费维修和中秋联欢晚会海选活动等。

  “这些活动或别开生面,或贴近业主需求,因而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赚足了人气。”车德锐称。此外,开发商持续大搞活动,一连几个月的蓄客努力渐见成效,近期楼盘的来访量明显增多,这也增加了成交的可能。

  买家

  观望情绪动摇考虑买房

  郭先生是典型的观望一族。他在2006年购买的房子因为开发商“跑路”了,所以一直办不到房产证。

  于是,今年他想再购买一套房子。

  4月房产新政出台之前,本来他已看中南城金域华府的一套房子,但由于该楼盘的价格较高,一套带精装修的小三房户型总价在80万左右。正当他犹豫不决时,房产新政出台了,调控力度前所未有,于是他坚信,“政策这么严厉,房价肯定会降。”

  可是他从5月等到现在,非但他看中的房子没降价,东莞的整体房价也没多少下降的迹象,“现在一直在犹豫,既想买,又想等。现在有人说,第四季度应该会降一些,我不知道还要不要再等等。”郭先生表示。

  而郭先生的妻子则不想再等下去,“现在就等这楼盘推出新货了,如果价格和此前差不多就买了。看现在的情形,第四季度似乎也不太可能降价。”

  业界

  全面回暖还需经受考验

  成交逐渐提升至新政水平,加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在减淡,是否意味着东莞楼市已走出新政的影响、回暖形势逐渐明朗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东莞楼市回暖的基础并不牢固,还需要经受进一步考验。

  李兴旺认为,目前成交回暖趋势较明显,是因为在楼市促销下,越来越多楼盘性价比得以凸现,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这些项目的出货量。但目前楼市回暖基础不牢固,成交量需在加大活动营销和促销力度前提下,才得以较明显的提升。而且下半年供应量较大,消化压力开始增大,楼市的全面回暖有待进一步观察和考验。

  车德锐也认为,自从近期京、沪、深、杭四市全面暂停第三套房贷以后,市场上第二波楼市调控呼声再度响起。目前楼市经过4个月调控后,开始轻微反弹价格上涨,“如果市场出现反转,不排除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可能。”车德锐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