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发言人称黄光裕已经没有底牌可用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小钉
2010年08月31日05:50

  搜狐财经讯 国美商标使用权以及数百家未上市门店被认为是黄光裕与陈晓抗衡的最后底牌,但8月30日晚间,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对搜狐财经表示,黄光裕已经没有底牌可用,“国美品牌归上市公司所有,未上市的数百家门店是依附于上市公司的,如果不装入上市公司,对于这些门店来说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首先关于国美商标的问题,国美发言人表示:根据律师对国美电器上市招股书中相当规定的解读,国美电器上市公司拥有“国美电器”品牌永久使用权,虽然2014年会有一个“延续”手续,但将属于“自动续延”性质。所以完全不会像黄光裕方面所说他们可以收回商标的使用权。另外对于未上市的数百家门店来说,该发言人表示“目前国美电器非上市公司门店的普通员工是与当地的非上市分公司直接签证的人事合同,但其管理层全部是与上市公司签订的人事合同,一旦黄光裕要求中止托管协议,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将会撤回这些派驻管理层,再做新的人事安排。同时非上市门店享受的是上市公司的售后等服务,如果双方决裂,非上市门店既没有了售后服务又没有了管理团队,对他们(非上市门店)来说将是非常大的挑战。而对上市公司不利影响仅是‘直接损失几亿元的管理费收入’。”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如果托管取消,上市公司也将不再继续帮助非上市门店进行银行抵押贷款。

  8月27日,黄光裕拥有并控制的北京国美给国美电器发了一封终止函,函件称如果黄光裕提出的动议在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上未获通过,有意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签署的采购和管理协议。

  此外,30日上午,北京市高级法院对黄光裕系列案作出二审宣判,黄光裕妻子杜鹃的刑期从一审的三年六个月改为三年,并由实刑改为缓刑,缓刑三年。据财新记者了解,杜鹃当天即被释放回家,并有望出席9月28日的国美电器股东特别大会。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对此回应称,“从个人层面,国美人都乐于看到杜鹃女士与孩子的团聚,杜女士本人的身体也不是太好,还有几个孩子需要照顾,相信法院也是出于此方面的考虑作出的判决。杜女士与黄先生个人并非问题所在,黄先生的作为不符合国美公司和股东的最大利益。”

  该发言人还表示,黄光裕作为公司最大的股东,自08年入狱以来,身价也已经从50多亿元暴涨至今天的约160亿元,这表明目前公司的管理团队是非常成功的。但对于搜狐财经提出的为什么黄光裕会在这样一个毫无诱因的情况下突然提出与陈晓决裂,该发言人表示:“这也是我们到目前为止不能理解的,公司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中报也完全可以说明这一点,但黄光裕先生为什么会这样激烈的甚至不惜毁掉公司的这些做法是我们到现在也无法理解的。”

  当搜狐财经问到在国美电器看来,黄光裕还有哪些底牌可用时,该发言人表示:“就像一个钢琴,黄光裕可能不知道哪一个琴键是能对自己有帮助的,所以他不停的去尝试,去按键,但现在看来,所有的琴键都被他按完了,应该没什么底牌可用了。”(搜狐财经/小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