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电器上半年净利19.7亿为国美电器2.05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1:38

  [ 张近东似乎已不将国美当成标杆企业。2010年,他有望再度完胜陈晓。事实上,他已制订出应对国美电器5年战略规划的竞争方案,尤其集中在规模与基础设施上 ]

  一个张近东等于两个陈晓?昨晚,苏宁电器(002024.SZ)公布的2010年中报显示,受益于家电行业景气回升且自 身经营良好,公司上半年净利达19.7亿元,同比增长56%。这一数据等于国美电器中报净利的2.05倍。

  中报显示,苏宁电器上半年总营收360.5亿元,同比增32%。而国美电器同期仅为249亿元,两者差距已被拉大到110亿元。国美电器同比增长也只有20%强,远低于苏宁电器。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说,预计2010年1到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同比将增长30%~50%。

  他表示,业绩大增的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以旧换新、家电下乡、能效补贴等一系列拉动内需的消费政策效应;二是公司连锁网络规模的继续扩大,终端销售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上半年,苏宁新开常规店98家、精品店4家,在江、浙、粤镇级市场及内陆省份县级市场设店47家,共置换/关闭15家,净增134家。截至目前,苏宁电器内地门店总计1075家。此外,它在中国香港还有20家,在日本6家,全球总计1101家门店。

  这一数量比国美电器多出361家。不过国美集团另有372家未上市门店,归黄光裕私人所有,此外还有53家大中电器的门店。综合计算,在集团层面,国美集团目前门店数仍领先苏宁64家。

  不过,张近东似乎已不将国美当成标杆企业。2010年,他有望再度完胜陈晓。事实上,他已制订出应对国美电器5年战略规划的竞争方案,尤其集中在规模与基础设施上。

  国美未来5年将新开700多家门店,到2014年达到1400多家,总投资约21亿元。而苏宁的目标是2015年达2000家,2010年,苏宁将新开500家。

  而在物流基地开发上,国美表示,未来5年将投资约30亿元建设11家大型物流基地,而张近东表示,2015年,将完成覆盖全国的50到60个物流基地。

  这一局面,恐怕将让人在狱中的黄光裕又高兴又气愤。高兴的是,他将有理由借此攻击陈晓经营不利,以便在下月股东大会上发难,而气愤的是,当年一直被他压制的张近东,竟然已经超越了他。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