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李彦宏演示“坦克大战” 百度开放平台战略浮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03日07:38

  叶书利 发自北京

  百度 昨日(9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中公开了自己的开放应用平台。百度CEO李彦宏在数千拥趸前演示 “坦克大战”,按照他的说法,开发这款游戏的7K7K小游戏网与百度“框计算”完全对接,用户搜索结果直接玩到游戏,而开发者可以从收费、捐赠及贴片广告三种收费模式获得回报。

  不过,业界旁观者却提醒李彦宏,百度自己也推出了大量的应用软件,自己提供平台就不应自己做应用。而知名天使投资人,金山副董事长雷军直言建议,如果要想成功,一定要让开发者赚到钱。

  百度应用开放平台与数据开放平台构成的百度开放平台,促使百度的平台化转型:从单一公司的单打独斗,走向生态链整合的抱团式竞争。

  但业界人士也提出了对这一平台的一些疑问。

  首先就是百度如何确定不同应用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序,这是因为同一名称的产品可能由许多开发者提供——正如百度在中文搜索中面临的局面一样。

  对此,李彦宏对记者表示,这一点跟传统的搜索引擎的网页排序没有本质区别。“现在,因为开放平台推出的时间不久,也许在排序上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长远来讲,他所使用的这个相关性排序的算法或者说技术,以及背后所支撑的理念,跟传统的是没有区别的。”

  其次,业内资深人士蔡文胜也提出百度应“有所为有所不为”,自己提供平台就不要自己做应用,这也正是很多开发者担忧的问题――假如自己开发的应用上线百度平台后很受网友欢迎,很赚钱,如果百度自己也做一个类似的应用,自己就无钱可赚了。

  对此,李彦宏认为,百度自己的应用只占百度营收很少的部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