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搜房网CEO证实搜房将IPO 拟融资1.2亿美元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03日17:35

  将发行290万份ADS,每股发行价40.50-42.50美元之间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中国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提交在IPO申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代码为“SFUN”,拟募资1.2亿美元左右。

  根据9月2日刊登在SEC网站上招股说明书显示,搜房计划发行29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份40.50-42.50美元,募资在1.17亿美元-1.23亿美元之间。

  其中,搜房网大股东澳大利亚电讯将发行180万份ADS,搜房网发行24.69万股ADS;其余由现有持股人发行。每份ADS相当于四股普通股。

  财新记者先致电搜房网相关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还不知道此事,公司还没宣布。但搜房网CEO随后莫天全向财新记者证实了即将IPO消息,但他对搜房网何时IPO,以及所募资用途等细节拒绝透露。他仅表示,今年底前会完成IPO。

  搜房网营收结构包括三部分:最主要业务是网络营销服务,包括品牌广告、搜索广告等;其次是分类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等,增值业务主要是数据库服务和研究报告。

  搜房网招股书披露,该公司2010年上半年营收6818万美元,同比增长84.5%;净利润530万美元,同比增长41.7%。

  搜房网2007年、2008年、2009年收入分别为5800万美元、1.04亿美元和1.27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200万美元、2300万美元和5200万美元。

  IPO前澳大利亚电讯持股50.5%,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持股29.3%,其余为IDG、Media Partner、Next Decade投资公司等持有。

  澳洲电讯曾在2006年8月以2.54亿美元价格购入搜房网大约51%股份。

  搜房旗下拥有四大集团:新房集团、二手房集团、家居集团、研究集团(中国指数研究院),业务覆盖房地产家居所有行业: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写字楼、商铺、家居、装修装饰等。

  搜房网主要竞争对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于去年10月在纳斯达克IPO。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