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钢厂被限电限产钢价近涨停 后市仍有上涨可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8:57
  受上周开始落实的对多个钢厂的限电限产要求影响,昨日国内钢材期货与现货价格双双大幅上涨。其中螺纹钢合约全天涨幅高达4.8%,盘中接近涨停,线材主力合约涨幅也高达3.4%。

  昨日,国内螺纹钢合约高开近4%,盘中已接近涨停,主力合约全天涨幅高达4.8%;线材主力合约 涨幅也高达3.4%。各地螺纹钢及线材现货价格都上调了100~200元/吨。

  钢厂纷纷被限电限产

  昨日钢价“突袭”涨停是对钢材行业限电限产的反应,9月4日河北省武安市钢厂接到通知,辖区内18家钢厂高炉、轧钢生产线被要求在5日零点前全部关停,关停时限暂定为20天至1个月。

  实际上对钢厂的限电限产要求从上周已经开始具体落实,沙钢宣布9月份螺纹钢累计产量将限制在25万吨左右,为正常产量的一半;江苏地区钢厂也接到通知,截至9月30日,只在晚上12时到早上8时提供普通生活用电。

  国内螺纹钢价格一直受到供大于求的压力,前期由于钢厂利润不断受压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减产,供需关系有所改善,但高库存高产量的压力还是没有完全消除。此次节能减排造成大面积限电停产,成为推动螺纹钢上涨的最大因素。

  后市:价格仍有上涨可能

  经历了昨日的暴涨之后,分析师们认为这一政策对后市依然会带来持续性的影响。

  中证期货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此轮行政性的短期调控措施有可能蔓延至其他地区,其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超过了预期,对钢铁过剩产量起到了一定抑制的作用,同时更是给市场带来了剧烈的波动。如果其他地区也接着刮起减产风暴,将在短期内进一步影响钢材供应及市场情绪,那么后期钢材价格仍将有上涨空间。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所谢赵维也在报告中表示,“从目前来看,由于近月合约的涨势已经强于远月,并且升贴水结构合理,因此只要影响供给减少的因素不变,价格就仍然具备上涨的条件”。

  国际期货郭龙辉也认为,从盘面上来看,螺纹钢量价配合较好,继续保持强势的概率较大。(记者陈芳)

  昨日期市点评

  外盘农产品走势强劲

  制造业与房地产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且非农就业数据亮丽,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本周将推出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一系列利好推动美国股市于上周末继续上涨。原油期货价格在75美元/桶附近盘整;基本金属大多收涨,但上涨幅度有限。CBOT农产品走势强劲,美玉米继续大幅上涨创出阶段性新高,豆类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也有重新走强的迹象。

  沪铜创出反弹新高

  周一国内商品市场高开高走,螺纹钢表现尤其强劲,有色金属继续保持强势,沪铜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沪锌更是交投活跃,大涨2.86%,领涨基本金属。

  农产品方面,国内大豆、豆粕再次跳空高开,短期走势偏强。在没有完全突破前期高点之前,市场还难以形成单边上行趋势,等待突破后可逐步增加多头仓位。

  郑棉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主要棉花出口国美国和主要消费国中国的产量大幅缩减,全球库存过度消耗,加之国内棉花产区天气再次变坏,昨日 郑棉再创历史新高,后市或继续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