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稀土永磁板块全面“开花”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5:39

  受国务院相关刺激政策消息影响,昨日以稀土永磁板块为首的有色板块走势强劲,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稀土产业被纳入到国家指导性重组规划中,二级市场上稀土永磁板块的“稀缺性”将更为突出,而随着稀土价格的上涨,预计稀土矿山企业和永磁材料企业的估值可能会一进步提高。

  二级市场上,稀土永磁板块继周二大涨后再造升势,Wind资讯45个概念板块中39个上扬,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首,上涨达6.43%。广晟有色(600259.SH)早盘率先涨停,刺激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快速上扬。截至收盘,五矿发展(600058.SH)、中色股份(000758.SZ)、包钢稀土(600111.SH)均强势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飙涨带动有色金属板块全线井喷,云南锗业(002428.SZ)、贵研铂业(600459.SH)双双涨停。此外,昨日表现较为突出的有色股还包括辰州矿业(002155.SZ)、锌业股份(000751.SZ)、章源钨业(002378.SZ)、江西铜业(600362.SH)等前期涨幅较弱的有色个股。全日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入排行居首,Wind资讯统计显示,基本金属板块全天流入资金达17.97亿元。

  日信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汪华春分析,上半年稀土产品价格全线上涨,部分品种价格已经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另有不少产品价格已经突破历史新高。从一系列的产业政策看,预计未来稀土产品价格将维持高位,其中重稀土价格有继续创新高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