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8月经济数据 > 2010年8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统计局:若物价管理得当 全年实现预期目标可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0:51
  中新网9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此间表示,物价涨幅扩大主要受农产品价格上涨所致,若后期管理得当,全年实现原定宏观调控预期目标是可行的。

  盛来运首先回答记者有关“提前发布数据”的疑问。他表示, 这件事情没有像大家所猜测的那么多层意思,国家统计局这次仍然维持在11号发布,主要是出于应公众的要求,尽可能的缩短数据生产与数据发布的间隔,也是想尽快的和社会各界分享统计调查的结果,没有其他的意思。

  此外,8月份的CPI再次超过3%,盛来运表示,CPI物价同比上涨3.5%问题,环比上涨0.6%,物价涨幅有所扩大,从结构上有两方面,第一是翘尾因素。这个影响了1.7%,占同比涨幅3.5%的48.6%。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新涨价因素。主要是由于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所造成的,粮食同比上涨12%,鲜菜同比上涨19.2%,肉禽也上涨了。8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了9%,鲜菜上涨了7.7%,鲜蛋上涨了8.3%,这三个农产品的价格在8月份涨幅比较大。综合来看,农产品的价格上涨对新涨价的因素贡献了70%左右,主要还是农产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

  盛来运说,至于后期的价格走势,目前来讲上涨因素主要是有部分农产品的价格存在一些上涨,但整体看下降的因素可能更多一点。今年的粮食总体还是供大于求,粮食从总体的角度不具有上涨的基础,这个局面没有改变。从7月份以后的翘尾因素就会逐渐回落。如果后期管理得当的话,全年实现原定的宏观调控的预期目标还是可行的。(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