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外资行上演国际价格战 境外力推人民币结算业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7:25
  在境外力推人民币结算业务

  近期,摩根大通、花旗等境外银行纷纷在亚洲、欧洲和美国举行路演,向企业推介人民币结算服务。

  今年以来,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动作频频,境外企业对以人民币结算兴趣大增,摩根大通、花旗、汇丰和渣打等外资银行看好其市场潜力,纷纷力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大型跨国公司感兴趣

  在中国市场上占据28%的美元清算份额的摩根大通,不久前刚在纽约举行了首轮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路演,近日,又开始筹备9月份的第二轮路演。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资金管理部总监许晟表示,由于目前人民币具有利差优势,而且从长期看汇率也将保持强势,境外的银行和企业对用人民币进行结算非常感兴趣。此外,一些大型跨国公司也对采取人民币结算非常感兴趣,因为如将集团内所有对中国的进出口业务用人民币来进行标价和结算,可以大大降低汇率风险和兑换成本。

  由于看好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商机,银行的价格竞争越来越多。汇丰和渣打已开始向选择使用人民币结算的企业提供交易收费折扣和其他财务激励。

  不过,目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还面临诸多障碍。许晟透露,在境外路演中,境外企业目前最担心三大问题:进口企业若以人民币支付,人民币从哪里来;出口企业担心收了人民币后,没有渠道投资;此外就是避险工具匮乏。如果用人民币结算,境外企业需管理汇率风险,避险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