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170日演绎业绩大逆转 12基金新帅"红白脸"各半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0:23

  170日演绎业绩大逆转 12基金新帅“红白脸”各半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截至上周末,今年已过去了170个交易日。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统计,在去年下半年换帅的基金中,共有11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在170个交易日内演绎业绩大逆转。

  对比显示,12位新帅中恰有6位业绩斐然,任期内基金的业绩从容跑赢大盘,也成功将其管理的基金业绩从去年全年的后1/3排名中提升至今年以来的前1/3排名,以“红脸”亮相基金界。

  相反,有6位是“白脸”,所管理的基金虽然也在任期内业绩跑赢大盘,但在同类基金中今年以来的排名一落千丈,由去年全年的前1/3排名中落后至今年以来的后1/3排名,可谓以“白脸”亮相基金界。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注意到,在6位“红脸”新帅中,有两位是巾帼英雄。

  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陈欣,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2009年12月担任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任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18.32%,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6.23%。从今年以来的业绩看,银河行业优选净值回报为14.7%,跻身同类基金业绩排行榜前1/3,而在2009年该基金位居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业绩排行榜后1/3。基金业绩的这种明显逆转,将其新帅陈欣推上星光熠熠的舞台。

  另一位巾帼英雄是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基金的新任经理焦云,这位基金界新星任期基金净值增长率7.79%,与上证综指下跌15.22%形成鲜明对比。

  除两位基金界的女明星外,还有4位男士成为今年基金界的新星,分别是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新帅唐祝益、易方达行业领先股票新帅冯波、金鹰红利价值混合新帅蔡飞鸣、景顺长城优选股票新帅张继荣。

  在11只业绩大逆转的偏股基金中,另外5只基金换帅后却未能如此幸运,在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中,业绩落败,均由去年全年的前1/3排名落后至今年以来的后1/3。这5只基金涉及到6位新任基金经理。

  魏东自去年9月底起任国联安精选股票基金经理,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累计下跌11.33%,已退居同类基金后1/3排名;而在去年全年,该基金则以80.94%的回报率稳居同类业绩排行榜前1/3。有业内人士认为,国联安2010年落败的根源只又一个,即在1月份全线重仓地产银行,这导致了1月战后国联安红利、优势、主题尽皆位列股票型基金200名之后。

  另外5位“白脸”式的新帅分别是:国泰金牛创新股票的范迪钊、益民创新优势混合的高广新、鹏华优质治理股票(LOF)的谢可以及交银稳健配置混合的华昕、李立。

  “目前新帅的业绩并不能完全代表其投资管理水平,‘红脸’‘白脸’不是最终的脸色。”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员杨艳艳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刚上任的基金经理与投研部门的融合及基金产品匹配方面都会有一个过程,所以新上任的基金经理有一个段时间的观察期,这段时期应至少一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