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夏季达沃斯”为何关注可持续复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陈晓晨 谢婷婷
2010年09月14日09:29

   当人们还在谈论“新一波危机”或“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时候,“夏季达沃斯”已经开始关注可持续增长。那么,从论坛组织者角度而言,这是出于何种考虑?日前,《第一财经日报》专访了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罗伯特·格林希尔(Robert Greenhill)和运营总监杰里米·哲根(Jeremy Jurgens)。

  第一财经日报:此次天津“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是什么?

  格林希尔:这次的会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为了能够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希望能够取得新的技术突破、增长型公司的发展、新商业模式,以及年轻一代的全球领导人去提出新的方案。

  日报:当前全球经济的复苏势头还比较脆弱,甚至有人认为会有新一波危机到来。为何在我们都还不确定未来经济是否复苏的时候, “夏季达沃斯”已经开始关注可持续增长?

  哲根:目前可持续发展问题尤为重要的原因是,一些较为先进的公司在这一政策上已经陷入了僵局。我们相信,企业和政府会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他们的想法中,去塑造未来的商业策略和政策。可持续发展将带来收益;有人认为,缺少可持续发展的想法将导致盈利更为困难。

  日报:作为一家非营利机构,如何发展自己的商业模式?

  格林希尔:正如你所说,我们并不是营利性质的。我们的任务是去维护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把重要人物聚集在一起,论坛必须是相关、及时、唯一、独立的。所谓相关性,是指我们需要去解决重要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以及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及时性意味着我们必须去立马行动,并且将正确的人聚集起来讨论当今的问题;唯一性,是指我们拥有说服力,这个论坛确实非常与众不同;独立性是说我们不需要去推行自己的观念,而是试着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在财政上我们同样也是独立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