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抵押贷购房北京未叫停 业内称房贷市场会更趋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16日14:52
  近日,上海多家银行开始叫停抵押贷款用于购房消费。记者随即走访了北京多家从事消费抵押贷款的公司调查发现,尽管目前北京市银行还没有叫停这一曲线购房的方式,但是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紧缩信号。

  中易安担保公司北京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宛玉敏向记者表示,进入9月份后,北京部分银行明显开始紧缩抵押贷款用于购房。她介绍说,此前北京市已经明确叫停了抵押贷款用于三套房的购买,但却启发了不少业主开始用抵押贷款购买二套住房,但是从9月初开始,部分银行开始收紧抵押贷款。此前消费者在申请抵押贷款时,银行一般不会让消费者出示房产证、购房税票等证件,但是现在必须出示。同时,银行开始认真核对消费者的资质。此前资质稍差的客户只要补齐一些手续后,就可以申请到抵押贷款,现在却很难。此外,之前抵押贷款用于购房的,一般采取基本利率,但是目前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利率上浮1.1倍的规定。

  伟嘉安捷担保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随着8月份CPI的继续高涨,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不断加强,现在公司非常担心10月后房贷市场会更加趋紧。

  尽管对于后市的预期较为悲观,但是进入9月后,北京的房贷市场却依然延续着七八月份的回暖趋势。据伟嘉安捷统计,9月房贷市场前十天与上月同期环比,交易量上涨了10%左右,楼市“金九”初现。

  伟嘉安捷专业人士吴昊认为,九十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从以往几年的成交数据来看,这两个月的成交量较高。同时,传统的“金九银十”也是购房人的“金九银十”。一方面,新开盘的一手楼盘项目较多,部分开发商降低姿态,采取降价打折促销等吸引购房人眼球;另一方面,部分拥有多套房产的二手房业主考虑到日后市场及政策的不确定性,开始抛售手中房源,导致二手房挂牌量上升,购房人可选余地较多,还可能享受到一定的价格优惠,供需两方面原因都带动了9月前十天交易量的升温。

  交易量增长的另一方面原因是,以往下半年的市场购买力主要为改善型置业人群,而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购买力较为特别,主要以首次置业人群为主。吴昊分析,由于今年楼市二套房贷款政策史无前例地从严和三套房停贷,对置业升级及投资型购房人群打击颇大。在高成本的购房压力下,不少投资客“望而却步”。政策的多变性使得今年的购买人群较为谨慎。上半年的楼市中自住购房人群持币观望的占据多数,这部分刚性购房人群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观望和等待过后,看到多项调控政策已趋于稳定,不少购房人开始按捺不住,选择出手入市,从而带动了交易量的升温。(记者 赖大臣)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