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花旗银行:“花旗女性奖”旨在鼓励女性创业者

2010年09月16日17:08

  9月16日上午,中国银行业协会和花旗中国在京举行第六届中国微型创业奖的颁奖典礼。今年的获奖者从35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设了“花旗女性奖”,一位领导成立了“妇女养牛合作社”的蒙古族妇女获得此项殊荣。

花旗集团基金会主席兼首 席执行官梅岚女士为乌云高娃颁奖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为获奖者颁奖,她表示:“作为帮助城乡低收入群体提供自力更生的重要途径,小额信贷具有双重意义,既是一种金融服务的创新,又是一种扶贫的重要方式,对实现普惠性金融以及中国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据悉,花旗集团是国内支持小额信贷、微型创业和普惠性金融的公司之一。在过去11年里,花旗集团基金会为支持全球小额信贷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总计8亿美元的捐赠,帮助69个国家中的365个小额信贷项目的发展。

  今年评奖委员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350份申请表,其中,“花旗女性奖”是今年“微型创业奖”新增设的特殊奖项,旨在奖励对所在社区、社会和环境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的成功女性。46岁的蒙古族妇女乌云高娃成为首位“花旗女性奖”的获得者。2001年她开始创业,发展特色规模种植业。在小额信贷项目帮助下,她的企业目前雇用6人,固定资产达到50万,流动资产为5万,实现毛利润19万。

  “微型创业奖”始于2005年,由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旨在对中国最杰出的微型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和贡献进行表彰和支持,彰显小额信贷对减缓贫困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并弘扬“微型企业家”精神。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