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专访

肖钢:中行下半年将着重扩大人民币资产比重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9月17日17:24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专访中国银行

董事长肖钢  

  记者:中行上半年利润如何?

  肖钢:上半年的盈利还是增长的很快,主要还是得益于一个是净息差,净利差还在增加,另外我们的中间业务收入也在快速的增长,所以我认为中国银行还是能够保持一个比较平稳一个增长。

  记者:下半年会不会有一些措施调整息差呢?

  肖钢:我们现在这几年正在做一些调整,就是要扩大人民币资产的比重,降低外币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

  记者:农行和光大已经上市了,2003年开始,银行的股份制改革告一段落了,下一步银行业假如要继续进行改革,您认为它的落脚点会在哪里?有什么困难?

  嘉宾:我们未来还要花相当长的时间,来进一步改革,特别是内部改革,内部经营机制的改革,这个还要花相当长的时间。我认为还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特别是总结这一次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所以我想未来一段改革应该是从我们商业银行内部来讲,内部经营机制的改革任务还很繁重。

  另外一方面金融市场的改革,我认为也很迫切,比如说外汇市场,人民币市场,汇率、利率改革,这都是与市场相关的改革,我觉得应该有条件进一步加快。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