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省物价局:农副产品价格将稳中趋降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17日16:06
  据新华网报道,针对近期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情况,广东省物价局有关专家分析预测,未来农副产品价格将稳中趋降。

  广东省物价局有关专家认为,近期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生产周期和消费需求变化引起,属于价格的正常波动,不必过分担忧。具体来看,猪肉价格自2008年5月起持续盘跌,尽管今年初在国家加大收储力度、冬季消费量增加的影响下,猪肉价格出现阶段性回升,但由于生猪供应持续充裕,春节过后猪肉零售价又重返下行通道。直到今年7月,随着生产周期的变化,猪肉价格触底回升,出现持续小幅上涨,主要是对前期价格深度下跌的修正,属于恢复性上涨,因此上涨幅度也相对较小。近期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居民消费需求增加对猪肉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由于猪粮比重回盈亏平衡点之上,养猪户生产积极性提高,使生猪存栏量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加上国家冻肉储备充足,未来猪肉价格涨势将趋于放缓。

  蔬菜价格随着生产的逐步恢复趋于平稳。据监测,9月上旬广东省15种主要蔬菜综合平均零售价比8月下旬微降0.1%。同时,由于居民消费习惯,市场呈现“叶菜升、瓜豆降”的特征。据监测,9月上旬与8月下旬相比,广东省市场黄瓜、白萝卜和豆角零售价环比分别下降1.1%、4.4%和6.9%。尽管近期在双节影响下蔬菜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上涨,但随着本地叶菜进入上市旺季,预计蔬菜价格将有所回落。

  粮食价格虽然存在国际粮价大涨、秋粮面临减产等上涨因素,但由于口粮和工业用粮需求保持稳定,加上连续多年丰收,主要粮食作物库存较为充足,粮价上涨不具有持续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