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连续第四日下跌 收于近五周来收市新低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9月20日15:53
  全景网9月20日讯 周一A股市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上证指数创近五周以来的收市新低。中国银监会表示将推出对银行业更严格的监管要求,加上央行顾问夏斌建议允许存款利率适度上浮,令市场对于调控的忧虑升温。

  上证指数收市报2588.71点,跌0.38%;深证成指收市报11 150.33点,跌0.5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684亿元,较上周五萎缩近8%.中小盘股跌势较重,创业板指收市大跌2.37%,中小板指收市跌0.76%.

  今天A股市场接近七成半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均跌逾2%,传播与文化、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通信、房地产等行业也跌幅居前;不过,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劲升1.77%,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银行等行业也有所造好。

  中国银监会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待年底巴塞尔委员会公布资本监管改革最终方案后,银监会将适时出台中国商业银行资本监管的总体框架和路线图。这意味着银监会将推出更严格的监管要求,从而对银行业盈利前景构成压力,并打击市场流动性。

  同时,中国央行顾问夏斌上周六表示,中国央行应考虑让银行存款利率自由浮动,但不可轻易上调贷款利率,从而有效应对通胀局面;他指出,当前为防止在经济增速下滑时一次性加息给市场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可以仅允许存款利率适度上浮。

  不过,银行股仍整体跑赢大盘,华夏银行涨1.88%,交通银行涨1.61%,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也小幅收高。此前的连续下跌提前释放了市场的部分忧虑。

  但券商股普遍大跌,广发证券跌逾3%,东北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等跌逾2%,中信证券跌1.8%。

  地产股也跌幅居前,华丽家族跌逾7%,光华控股深振业A、卧龙地产世荣兆业等跌逾5%,金地集团跌逾3%,招商地产也跌逾2%.新华社上周六报道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重申,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措施,继续坚决抑制投机性需求。(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