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友邦保险或10月20日赴港上市 创H股今年最大IPO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9月21日13: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胡洁 有消息称,友邦保险(AIA)将于今天接受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并且打算在10月6日开始路演, 10月29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集资额度为150亿美元,约人民币1170亿元。那么如果实现该计划,AIA将以超过千亿元的巨额融资成为今年香港最大笔IPO。

  此消息与本报得到的消息相吻合,一位接近AIA的消息人士曾于7月末向本网透露,按照排期,AIA将在9月份接受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并定于10月末或11月正式上市。

  今日上午,本网记者向AIA方面求证上述消息,AIA香港总部人员回应说:“不对任何事情作任何评论。”按照规定,AIA现正处于上市前的静默期。

  不过,AIA上市的步伐的确是越来越近了。据接近AIA的权威人士称“最近AIA上市的事会在港交所有所公告披露。”

  AIA上市可谓一波三折,美国友邦曾经年初准备赴港IPO,半路杀出了英国保诚收购而改变上市策略,经过三个月谈判后,6月初因价格太高英国保诚宣布退出;随后友邦立即恢复上市计划并寻找战略投资者,一些中资投资基金现竞购名单,但最终寻找战投亦未果,于是7月末火速决定“只身”上市。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