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星巴克涨价计划不会波及中国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9月23日12:50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刘丹 9月23日,星巴克(Starbucks Co.)宣布,将计划“有针对性地”提高某些市场中特定产品的售价,因绿阿拉比卡咖啡价格触及13年高位,而且其他原材料价格亦大幅上升。

  星巴克公关总监厉静对本网记者称,此次涨价计划只在美国本土地区,不会影响到中国市场。

  从去年年中开始,星巴克关停了美国本土近千家门店,削减约6亿美元成本。此举使得星巴克在今年第二财季终于走出业绩泥淖,实现了正增长,而第三财季,又获得史上最好的利润水平。

  此前,星巴克认为自己无处不在的餐厅和招牌就是最好的广告,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麦当劳“麦咖啡”在美国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产生的威胁让星巴克开始关注每一家店的性价比而非数量。

  但在中国市场,星巴克仍在扩张。

  据星巴克的公开资料,自1999年1月星巴克在北京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咖啡店以来,目前星巴克已在大陆28个城市开设超过400家门店。而目前星巴克在大中华地区已有近800家门店。星巴克大中华区董事长王金龙说:“目前星巴克第一大海外市场是加拿大,有1100家餐厅,而第二大市场日本则有900家,中国离他们的规模距离其实非常近了。”

  作为一个日益壮大的海外市场,中国会否受到此次提价的影响。厉静表示,星巴克一直将中国市场看做是第二个本土市场,此次价格调整只是美国本土市场的挑整,跟中国市场没有联系。

  星巴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Howard Schultz表示,在过去六个月中,绿咖啡市场投机现象严重,原材料成本也大幅上升,这使得咖啡行业许多公司的经济和财务状况发生了彻底的变化。

  他表示,许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数月前开始提价,而星巴克迄今都选择了自行消化价格升幅,而不是将其转嫁给消费者;但是成本上涨情况过于严峻,该公司将无法继续自行消化。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