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盘点福布斯前十大富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5日10:11
  福布斯榜单之最[组图]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周三公布了今年全美最富有的400名富豪榜单,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40亿美元的身价连续17年蝉联冠军。紧随其后的是“股神”沃伦·巴菲特,财富总值为450亿美元。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排在第三位,个人财富为270亿美元。

  虽然美国在过去两年里经历了经济大衰退,但美国的超级富豪却越来越富有。榜单显示,受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有所回暖影响,今年上榜的400名富豪的财富总和达1.37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8%,但仍低于2008年的1.57万亿美元。入选富豪中,有217位财富有所增加,其中首富比尔·盖茨的身价比去年上涨了40亿美元,巴菲特的财富增长了50亿美元。此外,有85人的财富减少,而去年上榜的富豪中有314人的财富当年有所减少。
1.比尔·盖茨(资料图)

  经济危机也没挡住富豪们的财路,近一半富豪今年赚得更多。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10年美国400富豪榜。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以及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利森包揽前三,而盖茨更是连续17年称雄榜单。
2.沃伦·巴菲特(资料图)

  沃伦·巴菲特 ,全球著名的投资商,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在2008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财富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再捐市值19.3亿美元股票。在第十一届慈善募捐中,巴菲特的午餐拍卖达到创记录的263万美元。2010年7月,沃伦·巴菲特再次向5家慈善机构捐赠股票,依当前市值计算相当于19.3亿美元。这是巴菲特2006年开始捐出99%资产以来,金额第三高的捐款。
3.拉里·埃利森(资料图)

  拉里·埃利森是世界上最大数据库软件公司的老板,他的产品遍布全世界。他是陌生的人,但谁都似乎无法离开他。埃里森在32岁以前还一事无成。读了三个大学,没得到一个学位文凭,换了十几家公司,老婆也离他而去。开始创业时只有1200美元,却使得Oracle公司连续12年销售额每年翻一番,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软件公司,他自己也成为硅谷首富。但世人知道,这期间他经历了多么漫长的人生奋斗历程。
4.克里斯蒂·沃尔顿(资料图)

  福布斯新推全球最富有女性排行榜,位居榜首的是拥有超200亿美元身家的克里斯蒂沃尔顿。她是沃尔玛继承人约翰沃尔顿的遗孀,约翰沃尔顿2005年因飞机失事不幸身亡。
5.查尔斯·科氏(资料图)

  查尔斯? 科氏(Charles Koch )全球最大私企——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董事长兼CEO,出生日期:1935 年11月1日,出生地:堪萨斯州威奇塔,1967年接掌父业,于1968将企业更名为科氏工业,在短短40年间,以2000倍的速度打造了世界最大私人企业。
6.大卫·科氏 (资料图)

  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是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其业务遍及多个领域:典型的如原油开采、炼化、贸易、管道运输、农业和畜牧业、金融服务、道路沥青等。科氏还拥有北美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加工集团,占北美市场总量的25%。在原有贸易领域,科氏年贸易量超过七亿吨。科氏还是美国第六大电力供应商,供电业务遍及全美五十个州。
7.吉姆·沃尔顿 (资料图)

  吉姆-沃尔顿是在他父亲的沃尔玛商场里长大的,打扫卫生,整理货架是他那时的主要工作。而现在,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家族企业的掌门人。
8.爱丽丝·沃尔顿 (资料图)

  爱丽丝是山姆-沃尔顿 (SamWalton)的女儿。萨姆-沃尔顿与弟弟詹姆斯于1962年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创办了一家综合连锁店。如今,沃尓玛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
9.罗伯森·沃尔顿 (资料图)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老板,罗伯森·沃尔顿曾经慷慨捐出数亿美元给美国的五所大学。不过,人们发现在“沃尔玛”的网页上根本找不到罗伯森的简介一类的只言片语,更不用说照片了。 (来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