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下周一5新股扎堆发行 机构对兴业证券不太感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06:55

  中秋小长假过后,下周两市刚一开市,就将有5只新股扎堆发行。下周一,将分别有兴业证券杭齿前进两只沪市主板新股以及希努尔嘉麟杰、大多重工三只中小板新股上网发行,其申购资金恰好到下周四也就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解冻。

  兴业证券下调发行区间

  无疑,兴业证券(申购代码:780377)将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一只新股。下周一,其新发行的2.63亿股中的2.104亿股将上网公开发行,另外20%为网下机构配售。其发行价格区间被定在9—10元/股,对应市盈率17.59倍—19.55倍,这已经比路演时承销商的建议价格下调了27%,原先的预期价格达到10.6元—13.8元。投资者下周一上网申购时,一律按每股10元的价格进行申购,若确定的最终发行价低于10元,差价部分将予以退回,单个账户网上申购的最高限额不超过21万股。

  定价仍然算不上便宜

  兴业证券发行后的总股本为22亿股,如果按每股10元计算,总市值约220亿元,与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宏源证券较为接近。从绝对价格看,目前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的股价也不过10.92元和8.99元,中小规模的券商股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也在10元—11元区间。从发行市盈率看,10元的发行价对应市盈率19.55倍(按新股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而目前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的动态市盈率在20倍至21倍之间,最低的宏源证券约16.50倍。由此来看,即使下调了,兴业证券的发行定价也算不上便宜。

  多数机构估值低于10元

  纵观兴业证券的各家同行所给出的估值,绝大部分都低于10元。例如:中金公司的行业研究员王松柏将兴业证券评为“中规中矩,特色不足”,假设今年A股日均交易额在1400—1800亿元,则兴业证券的估值区间为8元—9.65元,不过,其上市之初的实际流通股本较小,因此可能会享有一定的溢价。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梁静则认为,兴业证券的亮点主要在基金业务上,兴业证券持有兴业基金51%股权、南方基金10%股权,截至今年中报,其管理的基金规模约302亿元,今年上半年兴业基金实现净利润1.4亿元,对兴业证券的业绩贡献率达到21%,梁静给兴业证券的二级市场定位上限也不过10元。十多家机构中,仅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申银万国4家给兴业证券的估值上限超过10元,但最高的也不过11.1元。

  【新股申购策略】

  可优先申购中小板新股

  对于下周一新股的上网申购,申银万国分析师刘均伟建议申购的优先顺序为:大金重工、杭齿前进、希努尔、嘉麟杰、兴业证券。其主要理由是,未来3个月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参与中小板新股网下配售风险较小,因此建议重点选择中小板。虽然兴业证券的申购中签率肯定会高一些,但即使躲过了“破发劫”,中签收益也很有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