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首相下令编制补充预算 上限或达4.6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6:46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国家战略担当相玄叶光一郎25日在仙台市演讲时表示,在日元急剧升值的形势下,首相菅直人已下令于27日编制2010年度补充预算案,最高金额或将达到4.6万亿日元(约合3659亿元人民币)。玄叶说:“预算案规模将达3.7万亿至3.8万亿日元。如果其他政党给予配合,能把决算余额全部用上,那么将达到约4.5万亿至4.6万亿日元。”

  据报道,财源方面,低息使2010年度的国债利息可少支付约1万亿日元,另外企业所得税的增长额达到约2万亿日元,再加上2009年度预算的决算余额约有1.6万亿日元,总额可达4.6万亿日元。但日本《财政法》规定:必须将决算余额的一半用于偿付国债,因此若要全部用于充当补充预算的财源,就需要在临时国会上通过特例法。

  补充预算案的内容预计将以确保日本制造业就业、援助中小企业资金周转、激发地域活力等措施为主。在以环境和医疗领域为支柱的经济发展战略上,如何体现本届政府与自民党政权的差异也将成为一大难点。

  就业对策方面,这一预算案很可能扩大对努力维持员工就业的企业的补助金额。此外,因为对日本当地企业可起到较大的波及效应,学校和公用设施的抗震、节能设备的引进以及医疗、看护、保育设施的提前完善等措施也被提及。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